在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令我终身难忘,一想起它,心里就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我虽然只有13岁,但心里装满了让我感动的事,其中让我最感动、最难忘的是和堂姐之间发生的一件事。
说起“生日”这个话题,也许别人过生日会非常高兴,因为又能收到礼物,又可以品味山珍海味,何乐而不为呢?可是,我却不同于他们,我一点也不喜欢过生日。也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我就直说吧!我是个性格内向(可以说是冷漠)的孩子,因此姥姥给我起了个外号“不说话”。亲友们送生日礼物换做别人总得客套几句,然后道谢。可是我呢,和别人不同就不同在这里,亲友们送礼物,我只是默默地接受,连句“谢谢”也懒得说,跟上这点,妈妈都不知道批评过我几次了,可我却不以为然、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大人们都以为这孩子从小收礼物收惯了,所以才变成这样,也无奈的摇摇头。实际根本不是这样的。我觉得他们的礼物虽然贵重但是一点意义都没有(在我看来是这样),只是为了挂得住面子才买的,我干什么也学得那么庸俗啊,有些东西是用金钱买不到的,我要的只不过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小东东,哪怕是一句话也OK。但是转念又想,有人给你送礼物已经很不错了,没必要学的那么贪婪。所以我一点也不喜欢过生日。
于是打我记事起,我就一点也不喜欢过生日。直到那年、那天——我诞生11年得那一刻。一早我就被妈妈给从床上叫了起了,我在心里暗暗地说:倒霉的一天又来到了,到底有完没完。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说:“今天,你别耍小孩子脾气,不和别人说话啦,知道么?否则一个星期的零花钱,哼哼~我就不客气了。”刚刚,我还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听到“零花钱”这三个字,顿时给妈妈赔了个笑脸。妈妈见到我这样也就放心了,转身去打扮了。可是她没有注意到背后的我脸都气黑了,因为一年一度难忘的时刻到了。
中午11:30,准备坐车赶去饭店。因为我全身上下被妈妈折腾了好几个小时所以一直想睡觉。我正要开门坐到驾驶座后面,却发现已经有人坐了,我不耐烦的说了一句:“我要坐这里,你快让座,真讨厌。”(因为当时妈妈不在车上,所以我才敢这么“放肆”,老虎不在,猴子称大王嚒)只见没有动静,我睁开眼睛准备看看,谁敢不听本大王的话,却发现是我一直崇拜的偶像——堂姐。我顿时红了脸,因为堂姐可是一个淑女,大人们经常拿她来教育自己的孩子,我怎么可以对一个淑女这么说话呢?我堂姐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调戏着说:“哎呦,什么时候,我们的野蛮小公主也会脸红了。真稀奇吖!”我用我的可怜狗狗眼可怜兮兮地说“姐,你别取笑我了。你知道的,我最讨厌过生日了,我也不会讲什么客套话,看来今天少不了妈妈的批评。”堂姐听了神情大变,有些同情我,但是大部分是“小人得志”的表情。我心里直发毛:这丫头,又在想什么鬼点子来贬低我?算了,懒得猜,我还是坐在车里睡我的觉吧。说着,我就坐在副座后面的座位。“欣,我有个东西想给你。”姐姐,试探性的说道。“什么啊?礼物么?礼物放在车上就行了,别打扰我睡觉哈,亲爱的堂姐。”我做出不懈的表情(只有对堂姐我才有这么多话,别人我只是说“哦”)“丫头,你不要这样啦,这个礼物很个性的,你从来没有看到过的,独一无二的哦?你不看,那好吧,我送给别人了。”我知道堂姐是故意这么说的,我准备不理她,可是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还是把礼物从堂姐手里抢了过来。裁包装纸,一张纸掉了下来,我也没顾的管那么多,先看礼物,最后在研究那张纸。我又加快动作把包装盒拆开,“什么么?只是个猫咪布偶,什么独一无二,这礼物几百年前就有了,姐你跟不上潮流了。”我失望地说(也只有对堂姐我才能这样没大没小的跟她闹,换做别人,我可是一个“假淑女”)“傻丫头,你捡起那张被你忽视的纸来,看看嚒。”在堂姐的提醒下,我拿起那张纸,看了起来,那是贺卡,准确的说,是堂姐自己制作的“贺卡“,是以白色为背景的,很符合姐姐的气质,天真可爱(呵呵,我有时真怀疑堂姐比我小),字体的颜色是红色的,因为姐姐知道我狂爱陈翔,所以用了红色字体。先不说这类话题了,看看信的内容:
本期主题:欣宝要记的快乐!(看到第一行我就已经感动了,没想到,姐姐会为我做这么多)
今天是你十一岁的生日,姐姐先祝你“生日快乐!”嘿嘿,我不是个称职的好姐姐(这话说得对,每次都想用淑女的气质来和我做对比),所以请你原谅喽!过生日么,礼物还是要有的,虽然你特别不喜欢过生日收肤浅的礼物,但是这是姐姐的心意呐!一个星期前,我就买好了呢!
虽然不是什么重礼,也算是姐姐的一份心意啊。马上就要成为大姑娘了,肯定还没你弟弟懂事哈,(呵呵,说得是实话)对吧!以后有什么事情跟姐姐说,姐姐来给你当知己。
永远的goodsister!
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我哦!(怎么会呢?我睡觉还能梦见,你怎么整我)
生日快乐!幸福一辈子!
…………
我还没有看完,泪水已经溢满眼眶。“坏姐姐,这么想看你妹妹哭啊!”“嗯嗯,我就喜欢你这样呐,一会要好好表现呢,不然姐姐会嘲笑你的冷漠哦”“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就不能输你喽!”“呵呵……”我们俩姐妹有默契的一笑,这时妈妈也来到车上,准备通往饭店。
“待会儿好好表现,知道么?”妈妈对我说。“嗯,我知道了。”我蛮有自信心的回复妈妈。“哎呦,这不是雨欣么?长这么大了?呵呵,越来越乖了哦。对了,只顾得说,这时给你的礼物,怎么样,喜欢么?”王阿姨面带微笑的说着,(说实话,王阿姨这个人,我还挺喜欢的)“呵呵,谢谢王阿姨啊,礼物很漂亮,很适合我,王阿姨也越来越漂亮了。”我赔笑脸地回着。我还有意的看了王阿姨一眼,她的样子十分惊讶,估计是在想:雨欣什么时候这么会说话了?不过,她的惊讶也不是没由来的,我都有点小惊讶,本人什么时候学会拍马屁这个本领了?估计是受那个淑女丫头的影响吧。于是,这天平平安安的过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还有些不相信的问我:“你今天怎么这么能说?”我和她卖起关子来:“天机不可泄露,呼呼。”也许,只有我和堂姐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全是因为堂姐的那张“贺卡”,让我觉得今天我被温暖包围着。
堂姐的那张“贺卡”至今仍被我保留着。因为,是它,不,应该是她教会了一个道理: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其实,更多、更重要的是姐姐对我的爱与关怀,让我感动。
姐姐,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幸福便是终点。你的小丫头会在世界的不同角落祝福着你,因为你做的所有事情都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