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3500年。
地球上电闪雷鸣,一道闪电过后。数百只圆形的巨大物体划破天空,安慰地降落在光秃秃的山上。从那些奇怪的圆形物体里走出许多全身翠绿,眼有如铜铃大小的生物。一个看似是头领的外星人环顾着周围,脸上十分惊讶。因为地球上是一片荒凉的景象。山上光秃秃的,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已经枯死并且发黑的木桩,天空中黄沙飞扬。许多许多残破不堪的高楼大厦和废弃破旧的工厂在风中摇摇欲坠。
曾经那个美丽的地球哪去了,外星人头领看着河里令人作呕吐的黑色河水,百思不得其解。它长叹一声,“地球,你怎厶变成这个样子。你的子女---人类呢;去哪了,为何不见踪迹?”接着外星人头领下了一道命令。然后所有的飞碟便飞快的飞走了。原来,外星人头领说要去在宇宙尽头的时空隧道,它们要穿梭时空,去以前的地球,要去看看地球到底怎么了。
外星人们通过时空隧道来到了2000年的地球。这时地球上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有着一大片一大片葱郁的森林,美丽的湖泊。蔚蓝的大海,清澈见底的小河。河里的鱼儿快活地嬉闹着。河边有着一排翠绿色的柳树。每一棵都很粗壮。树下的小野花也散发着迷人的芳香。没有高楼大夏,没有林立的工厂,只有看不完的绿色。外星人头领对着手下叽里咕噜的说了几句话。接着,有两个外星人拿着一些类似仪器的东西在地上,空气中测了测。一个外星人说:“报告首领,空中氧气高达21%。”另一个说:“报告首领,地下的煤。矿物,石油,天然气等等各种物质丰富。”外星人头领看着地球,准确地说是看着2000年的地球,一脸留恋地坐飞船离开了2000年的地球。它们接着要去2999年的地球。
原来,在很久很久以前,外星人头领还不是头领的时候,它坐着飞船旅游时。看到了这个美丽的星球----地球。因为地球的美丽,物种丰富,所以。它马上回到了自己的星球。筹备各种个样所需的东西。准备占领美丽的地球。可是当它在3500年准备得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来到了地球的时候。看到的是3500年那时奄奄一息的地球,所以它一定要弄清楚到底是谁摧残了那个美丽的地球。
外星人来到了2999年的地球。在2000年的地球上所看到的无尽的森林已经所剩无几,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一样,布满大地。在充满“文明”气息的城市里,空中各种色彩的塑料袋,有的像天女散花的落下来,压扁了小草的头。工厂里排出的臭哄哄的黑水漫在周围的草地上。小草也被弄得满脸灰黑,不久便萎烂了。河边曾经那些翠绿的柳树只剩下干枯的树桩,臭气冲天的垃圾给埋没了。河里的小鱼找不到曾经河里那个美丽的家。外星人头领又叫两个手下拿着仪器在空中地上测了一测。它们说:“因为森林被大量砍伐了,面积大大减小。所以空中含氧量不到8%,二氧化碳高达50%。地下的煤,石油,天然气、天然矿物已所剩无几。可是贪婪的人类却还在不加节制地开采。人类还造出了许多张着四个轱辘的东西(汽车)和许多四四方方他们叫做空调的东西。那长着四个轱辘的奇怪东西那条尾巴排出来的气体和那种叫空调的东西使空气中的氧气少,二氧化碳多。气温大幅度增高,无法再生存下了。人类在宇宙中已经找到了一个和地球极相似的美丽星球,非常适合居住。他们已经登上了火箭,又要去另一个地方过他们的“文明”生活了。外星人首领听手下的话后。外星人头领长叹一声:“愚昧,‘文明’的人类,是你们的贪婪害死了你们的地球母亲你们口口声声说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母亲。过低碳生活。你们就是这样子保护你们口中所谓的母亲吗?”外星人头领满脸惋惜地看着地球。毫不留恋地乘着飞船飞走了。
它们来到了人类找不到的2号“地球”。当它们来到时,“文明”的人类已经用他们发达的技术在美丽的2号地球上建起了高楼大厦和雄伟的工厂。各种机器也发动了,轰隆隆地采取着地下的石油,天然气,煤等等物质。“文明”的人类又在2号地球上过起了他们的“文明”的“低碳生活”。外星人头领摇了摇头,和他们的手下们乘着飞船离开了。
在茫茫的宇宙中,只隐隐约约听到一声长叹:“‘文明’的人类啊!你们的贪婪已经制造了一个悲剧,难道还想制造另一个吗?”